联系方式
辽阳市文正律师事务所
0419-2589777
15102499999
 左侧二维码图  中间二维码图  右侧二维码图

图书出版合同

时间:2017-07-20 03:33 浏览次数:188
文字【 】【 增加行距】【 缩小行距】【 加粗】【 高亮】【 还原

甲方(著作权人): 地址:

乙方:(出版者): 地址:

作品名称:

作者姓名:

甲乙双方就上述作品的出版达成如下协议:

第一条 甲方授予乙方在合同有效期内,在___地区以即形式出版上述作品___文本的专有使用权。

第二条 甲方保证拥有第一条授予乙方的权利。

如因上述权利的行使侵犯他人权益,甲方承担全部责任并赔偿因此给乙方造成的损失,乙方可以终止合同。

第三条 上述作品的内容、篇幅、体例、图表、附录等应符合下列要求:

第四条 甲方应于___年___月___日前将上述作品的誉清稿交付乙方。甲方因故不能按时交稿,应在交稿期限届满前__日通知乙方,双方另行约定交稿日期。甲方到期仍不能交稿,乙方可以终止合同。

甲方交付的稿件应有作者的签章。

第五条 乙方应于___年___月___日前出版上述作品,因故不能按时出版,应在出版期限届满前日通知甲方,双方另行约定出版日期。乙方到期仍不能出版,甲方可以终止合同。乙方应按第九条约定报酬标准的___%向甲方支付赔偿金。

第六条 在合同有效期内,未经双方同意,任何一方不得将第一条约定的权利许可第三方使用。如有违反,另一方有权要求经济赔偿并终止合同。一方经对方同意许可第三方使用上述权利,应将所得报酬的______%交付对方。

第七条 乙方尊重甲方确定的署名方式。乙方不得更动上述作品的名称,不得对作品进行修改、删节、增加图表及前言、后记。(乙方可以更动上述作品的名称,对作品进行修改、删节、增加图表及前言、后记,但改动结果应得到甲方的书面认可。)

第八条 上述作品的校样由乙方审校。

(上述作品的校样由甲方审校。甲方应在____日内签字后退还乙方。甲方未按期审校,乙方可自行审校,并按计划付印。因甲方修改造成版面改动超过___%或未能按期出版,甲方承担改版费用或推迟出版的责任。)

第九条 乙方向甲方支付报酬的方式和标准为:

(一)基本稿酬加印数稿酬:___元/每千字×于字十印数×基本稿酬___%___或

(二)一次性付酬:___元___或

(三)版税:___元(图书定价)×___%(版税率)×销售数(印数)如*①。最低印数为____册。

第十条 乙方在合同签字后___日内?向甲方预付上述报酬的%(___元)其余部分子出版后___日付清。

第十一条 甲方交付的稿件未达到合同第三条约定的要求,而且甲方拒绝按照合同的约定修改,乙方有权终止合同并要求甲方返还预付报酬的___%。如经反复修改仍未达到合同第三条的要求,预付报酬不返还乙方;如未支付预付报酬,乙方按合同第九条约定报酬的___%向甲方支付酬金。

第十二条 上述作品首次出版___年内,乙方可以自行决定重印。首次出版___年后,乙方重印应事先通知甲方。如果甲方需要-对作品进行修改,应于收到通知后___日内答复乙方,否则乙方可按原版重印。

______

①注:带*的为选择性内容。

第十三条 乙方重印、再版,应将印数通知甲方,并在重印、再版日内按第九条的约定向甲方支付报酬。

第十四条 甲方有权核查图书的印数。如甲方指定第三方进行核查,需提供书面授权书。如乙方隐瞒印数,除向甲方补齐应付报酬外,还应支付全部报酬___%的赔偿金并承担核查费用。如核查结果与乙方提供的印数相符,核查费用由甲方承担。

第十五 条在合同有效期内,如图书脱销,甲方有权要求乙方重印、再版。如甲方收到乙方拒绝重印、再版的书面答复,或乙方收到甲方重印,再版的书面要求后月内未重印、再版,甲方可以终止合同。

第十六条 上述作品出版后:

乙方应于___日内将作品原稿退还甲方。如有损坏,应赔偿甲方___元;如有遗失,赔偿___元。

(作品原稿由乙方自行处理)。

第十七条 上述作品首次出版后___日内,乙方向甲方赠样书册,并以___折价售予甲方图书册,每次再版后日内,乙方向甲方赠样书___册。

第十八条 乙方许可报社、杂志社刊载上述作品,须另行取得甲方书面授权。

(甲方授权乙方许可报社、杂志社刊载上述作品,乙方应及时将报刊使用作品的情况通知甲方,并将所得报酬的___%交付甲方。)※

第十九条 双方因合同的解释或履行发生争议,由双方协商解决。协商不成:

由___著作权合同仲裁机构仲裁。

(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)※

第二十条 合同的变更、终止及其他未尽事宜,由双方另行商定。

第二十一条 本合同自签字之日起生效,有效期为___年。

第二十二条 本合同一式两份,双方各执一份为凭。

甲方:         乙方:

   (盖章)      (盖章)

  

__年__月__日  __年__月__日

 

下一篇:出版合同